close

麥哥自從2018/1結婚後,一直還沒有機會規劃蜜月旅行,畢竟結婚真的是忙到歪

不說了,切入正題!!

【行前規劃】

如果是以蜜月來說,最重要的當然是與另一半討論想去什麼樣的地方,麥哥覺得有兩個方向可作參考:

1. 懶散放鬆行:很多人認為,蜜月旅行當然就是小倆口好好放鬆,以這種形態,可選擇一個島嶼國家或一個居住點,不需要規劃太多行程,畢竟難得有時間放鬆,真的要把握機會~小倆口好好休息😘

2. 開創視野行:顧名思義,當然是把握能出去的機會多看看幾個地方囉!麥哥認為難得有機會出去放個長假,一定要多看看幾個地方☺️

以我們的例子,老婆一開始只想去義大利跟希臘,但我真心覺得,西班牙/南法就在義大利旁邊,以我這熱愛自駕的愛車人士,當然要多看看不一樣的地方,於是,最終決定行程:

🚶🏻Barcelona 🇪🇸(巴賽隆納)

🚗France (南法)

🚗Italy 🇮🇹(義大利) 

✈️Greece 🇬🇷(希臘)

螢幕快照 2018-06-03 下午4.17.19  

 

📅實際行程

巴賽隆納:3天

南法:2天

義大利:12天

希臘:3天

 

租車:由於在美國已有相當多自駕經驗,但要在歐洲自駕真的是第一次,再加上要橫渡三個國家

於是決定,直接在Hertz官網訂車,官網上我選了 Mercedes B200 以符合我們有兩大兩小的行李,最重要是一定要選automatic的車款

但巴賽隆納機場 Hertz櫃檯表示:由於義大利、法國某些大城市偷車盛行,名車無法出租進入🇮🇹 (聽到這句話時有點嚇到,雖然麥哥保了全險)

事後證明,並沒有如此誇張,還是看到很多名車在風景區停車場,特別許多小型觀光團都租賓士的九人座(感覺很舒服)

(下圖為Hertz提供給我們的車,小休旅,蠻省油多的,加滿可跑700km,以前在美國沒看過這牌子,應該是雷諾的副牌,在法國很常看到,唯一缺點大概是變速箱太靈敏,輕輕踩油門還是會爆衝)

2  

 

車  

路線規劃:在美國、台灣幾乎都倚賴google map,但怕歐洲網路不是很好,加上wifi機也不是無線網路,於是決定租了網友推薦有歐洲圖資的「 Garmin GPS導航機」,只要在台灣先用goodle map查詢欲抵達地點的經緯度即可,麥哥建議把景點附近停車場先儲存即可

商家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TacoGPS/

一天費用記得是50元台幣,只需付押金即可,大約出發前兩天會收到即可開始儲存定位點

螢幕快照 2018-06-03 下午4.58.40  

螢幕快照 2018-06-03 下午4.59.04  

 

【自駕心得分享】

此趟旅行,一共開了2,473公里(比當初去Route66🇺🇸少了一些),不過這次是麥哥一人完成的~爽啦

在歐洲開車真的很舒服,原因不外是在快速道路大家都很遵守規定,內線車道為超車道,超完車會回到中線,記得往法國某個路段車較少,油門就踩到160啦!路旁風景又美,麥哥記得最美的路段應該是要進入Monaco時及離開要往義大利的路段,真的很享受(但副駕駛好像睡著了😬)

1  

也許是第一次在歐洲自駕,麥哥真的特別小心,所謂的小心當然是離開車上盡量把車上物品蓋住,很怕車窗被打破!

也還好,一切都很順利😙

 

加油:歐洲加油感覺跟美國油價差不多,麥哥分享有些加油站是七點後店家就無人服務,如果只有現金的朋友可能要注意,我都沒有晚上加油因為覺得晚上停在加油站怕遇到怪人😕

(圖為在義大利的加油站,奇妙的是義大利加油站都不寫95 or 98,但法國都有,我一開始一直以為搞錯)

3  

✅收費站:只能說租車的千萬不要走自動通關,在西班牙、法國都可走投幣或現鈔且都是自動的,只有在義大利收費站晚上七點前還是人工收費,只能說義大利真照顧勞工

只有一次,義大利某個收費站,當時以沒有人,我投了票顯示19歐元,但找了半天不知哪放現鈔,唯一的籃子只收硬幣,後來發現收票的孔就可插信用卡,那時卡在那非收口真是超尷尬XD而且還是唯一得收費口,後來拿了繳費單上網把它繳掉囉~呼

測速照相:大家都知道來歐洲自駕最爽就是高速公路可飆車,沒錯,在某些高速區域速限是寫130公里,內線道某些車我看都飆150以上吧!

有兩點我納悶是:

1. Garmin GPS在某些區域有顯示測速照相,提醒我放慢,但在西班牙及法國皆未發現照相機

2. 在義大利證實是有測速照相,當GPS顯示有照相時,前方車輛踩剎車,我往旁邊看也確實有,只能保佑不要收到罰單

 

總結:這次歐洲自駕體驗真的很特別,來存錢準備下次旅行囉😎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Mr. 麥哥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